拔牙

2018-09-10 12:32

老年人拔牙五点注意事项

老年人拔牙要注意什么?在口腔门诊,遇到老年人拔牙的也不少,利丰口腔诊所的专家提醒,患有疾病的老人在拔牙之前必须将自己的病史对医生讲清楚,以便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。下面看看老年人拔牙要注意什么?

老年人拔牙前,医生会详细了解患者的病史,是否适合拔牙,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还要进行血压和心电监护,那么下面北京爱雅仕口腔的专家告诉您老年人拔牙的注意事项:

1、保持精神放松 拔牙前病人不可过于紧张,病人家属也可作些思想工作,打消病人的顾虑,使其精神放松。拔牙前病人应充分休息,也可适当服用安定、鲁米那等镇静剂和心得安等药物,有助于消除精神紧张。

2、充分麻醉减少疼痛 在充分麻醉后,完全可以达到无痛拔牙,止痛作用维持时间较长,比较安全。

3、尽可能缩短拔牙时间 拔牙时间超过5分钟,多会引起病人心率加快、血压升高、心律失常、心肌供血不足。所以,要拔牙的老人应尽量请技术熟练的医生操作,以缩短拔牙时间。

4、高龄老人更要慎重 80岁以上的老人对拔牙的耐受力更差,出现危险的机会更多,尽量避免拔牙,如必须拔牙,需由家属陪同去医院。

5、需要心电监护 手术前病人应作全面检查,对心功能有个准确评估。心功能较差或素有心脏病的病人,应向医生申请心电监护,避免意外发生。